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廣式鹽焗蝦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01日 10:09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經過處理的鮮蝦外表酥脆,肉質細嫩,混合自製的鹽焗粉,操作簡單便捷,讓這道廣式鹽焗蝦散發濃郁鹹鮮味道!

     製作廣式鹽焗蝦您需要準備的主料有: 海白蝦

    調料有:鹽焗粉、雞粉、粘(zhan一聲)米粉、沙姜粉、胡椒粉。

    廣式鹽焗蝦製作要點:

    1、海白蝦洗凈剪去蝦須,然後用刀從蝦的腹部改刀,之後去掉蝦線,洗凈蝦腦,用乾淨毛巾吸幹蝦肉內部的水分備用。

    2、自製鹽焗蝦粉料:取鹽焗粉料35g、粘米粉60g、雞粉20g 、沙姜粉3g、胡椒粉1g攪拌均勻,調製成自製蝦粉料。然後把蝦肉上粘上鹽焗蝦粉料備用。

   3、鍋內放入油燒至7成熱,將蝦放入鍋中炸制,變色定型後撈出。待油溫燒至八成熱時,再將蝦放入復炸10秒撈出即可裝盤。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01日 10:09

視頻簡介:1、主料:海白蝦; 2、調料:鹽焗粉、雞粉、胡椒粉、沙姜粉、粘米粉; 3、步驟: (1)海白蝦洗凈減去蝦須,然後用刀從蝦的腹部改刀,之後去掉蝦線洗凈蝦腦,用乾淨毛巾吸幹蝦肉內部的水分備用; (2)自製鹽焗蝦粉料,取鹽焗粉料三十五克、粘米粉六十克、雞粉二十克、沙姜粉三克、胡椒粉一克,攪拌均勻,調製成自製蝦粉料,然後把蝦肉上蘸上鹽焗蝦粉料備用; (3)鍋內放入油燒至七成熟,將蝦放入鍋中炸制,變色定型後撈出,待油溫燒至八成熱時再將蝦放入復炸十秒,撈出即可裝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