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51126 帝陵 第三集 漢文帝 霸陵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26日 23: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26日 23: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呂后以太后身份臨朝稱制十六年為國家進一步的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歷史功績不容抹殺。然而,呂后誅殺大臣與皇子,違背劉邦非劉不正的規定。劉家從呂后手中奪回地位,代王劉恒寬厚仁慈,登基為帝。其實關於劉恒的歷史記載並不多,霸陵選擇了長安城以東的白鹿原,似乎折射出劉恒不為人知的一種心態,好像要刻意地遠離自己的父皇,與劉姓宗室保持距離。梁孝王劉武的陵墓位於河南芒碭山南脈的保安山,坐西面東,開鑿于距山頂20米處的山腰上,從墓道口至西回廊西壁全長96.45米,南北最寬處32.4米,總面積約612平方米,總容積約1367立方米。梁孝王墓由墓道,甬道,主室,回廊及10余間側室,耳室,角室和排水系統組成。這位帝王沒有陷入權力與金錢的漩渦,一生以孝治國,克勤克儉,從呂氏亂政的深淵邊緣拉回正軌,開創了文景之治。(《探索發現》 20151126 帝陵 第三集 漢文帝 霸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