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酸菜白肉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24日 10:00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豬肉肥膩的滋味在酸菜的調教下蕩然無存,僅餘下肉的純粹鮮香。兩者相互搭配,口舌生香,回味悠長,再喝上幾口濃濃的酸菜湯,真叫一個爽。

   製作酸菜白肉需要準備的主料有:酸菜、五花肉;輔料有:香菇、海米、粉絲;調料有:蔥薑蒜、醬油、胡椒粉、花椒、八角等;

    酸爽鮮香的酸菜白肉是這樣製作的:

   第一:開水中下入五花肉、蔥姜、八角、花椒和鹽,煮沸後撇去浮沫,繼續煮約半個小時,將煮好的五花肉放涼,切薄片;大蒜搗成蒜泥,加入鮮醬油待用;

   第二:海米用清水洗凈,加入熱水、蔥姜和料酒,上鍋蒸10分鐘

   第三:熱鍋涼油,下蔥薑絲和酸菜,煸香煸透後加入煮肉的原湯,放五花肉片、海米、香菇,調入花椒粉、雞精,出鍋前放粉絲,即可倒入燒熱的砂鍋中。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24日 10:0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為您介紹“酸菜白肉”: 主料:酸菜,五花肉; 輔料:香菇,海米,粉絲; 調料:醬油,蔥薑蒜,胡椒粉,花椒,八角; 步驟: (1)開水中下入五花肉、蔥、姜、八角、花椒和鹽,煮沸後撇去浮沫,繼續煮約半個小時,將煮好的五花肉放涼,切薄片,大蒜搗成蒜泥,加入鮮醬油待用; (2)海米用清水洗凈,加入熱水,蔥姜和料酒,上鍋蒸十分鐘; (3)熱鍋涼油,下蔥薑絲和酸菜,煸香煸透後加入煮肉的原湯,放五花肉片、海米、香菇,調入花椒粉、雞精,出鍋前放粉絲,即可倒入燒熱的砂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