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照燒雞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17日 09:56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照燒雞:

鹹鮮回甜的照燒汁與雞腿肉的完美搭配,讓這道照燒雞美味難擋!家中自製照燒汁,讓你在盡享美食帶來的滿足!

製作照燒雞您需要準備的主料有雞腿肉;調料有:料酒、香油、白糖、蜂蜜、黑胡椒、蠔油、醬油等。

照燒雞製作要點:

1、雞腿洗凈去骨,內側改花刀排斬之後,加入蔥姜、料酒、鹽、白胡椒腌制3-5分鐘。

2、鍋上火放入油燒熱,放入洋蔥碎煸香,然後加入黑椒碎炒制。倒入少許開水,加蠔油、糖、鮮醬油熬製,之後倒出備用。

3、另起鍋,倒入少許油,將雞腿肉皮朝下放入鍋中煎制。當兩面煎制定型後,且呈金光色,取出改刀。之後再次放入鍋中,倒入炒制的料汁,小火進行收汁。當湯汁粘稠後,加入少許蜂蜜調至均勻,即可盛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17日 09:56

視頻簡介:照燒雞: 1、主要食材:雞腿肉,料酒,香油,白糖,蜂蜜,黑胡椒,蠔油,醬油; 2、主要烹飪步驟: (1)雞腿洗凈去骨,內側改花刀排斬之後,加入蔥、姜、料酒、鹽、白胡椒腌制三至五分鐘; (2)鍋上火放入油燒熱,放入洋蔥碎煸香,然後加入黑椒碎炒制,倒入少許開水,加蠔油、糖、鮮醬油熬製之後倒出備用; (3)另起鍋倒入少許油,將雞腿肉皮朝下放入鍋中煎制,當兩面煎至定型後且呈金光色,取出改刀,之後再次放入鍋中,倒入炒制的料汁,小火進行收汁,當湯汁粘稠後,加入少許蜂蜜調製均勻即可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