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延慶火勺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12日 10:42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延慶火勺

這是一道被譽為延慶 "十大特色文化遺産"的地方特色麵食,它帶有金線圈、呈虎皮色,乾脆適口,具有濃郁的麥香和椒鹽味。相信熱愛麵食的朋友,一定會愛上這一口兒。

製作延慶火勺需要準備的主料有:麵粉、老面肥;調料有:酵母、花椒粉、鹼面、鹽

具有濃郁麥香和椒鹽味道的延慶火勺是這樣製作的:

第一,老面肥用水澥開,加鹼面兒,倒入麵粉中;另取一小碗,放酵母粉、白糖,用清水調成酵母液,一起加到麵粉裏,和成麵糰餳制。

第二,小碗中放入花椒粉、鹽和油,調勻,成為油椒鹽;

第三,將餳發好的麵糰進行復揉,分成小劑,將小劑分成一份大,一份小,大份麵糰搟成餅皮,小的麵糰沾滿油椒鹽放入餅皮中包裹嚴實,用走錘搟成火勺生坯,放入平鍋烙上火色,再進烤箱上下火180度,烤8分鐘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12日 10:42

視頻簡介:延慶火勺: 1、主要食材:麵粉、老面肥、酵母、花椒粉、鹼面、鹽; 2、主要烹飪步驟: (1)老面肥用水澥開,加鹼面兒倒入麵粉中,另取一小碗,放酵母粉、白糖,用清水調成酵母液,一起加到麵粉裏,和成麵糰餳制; (2)小碗中放入花椒粉、鹽和油,調勻成為油椒鹽; (3)將餳發好的麵糰進行復揉,分成小劑,將小劑分成一份大,一份小,大份麵糰搟成餅皮,小的麵糰蘸滿油椒鹽,放入餅皮中包裹嚴實,用走錘搟成火勺生坯,放入平鍋烙上火色,再進烤箱上下火一百八十度,烤八分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