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小炒脆藕丁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19日 10:08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秋季是吃鮮藕的最佳季節,今天這道鮮脆甘甜,聞著就能觸動味蕾小炒脆藕丁,做法簡單,就連烹飪菜鳥也能一學就會。如何做到“脆”字當頭呢?且看大師教您一手!

     製作小炒脆藕丁需要準備的主料有:九孔蓮藕;輔料有:五花肉、杏鮑菇、美人椒、青筍;調料有:大蒜、料酒、醬油、白醋、生粉、香蔥等。

     這道清爽脆嫩的小炒脆藕丁是這樣製作的:

     第一,九孔蓮藕切成丁,放在清水中,淋少許白醋,防止表面氧化變黑。青筍切丁,加鹽殺一下,控出水分備用。五花肉切丁,加鹽、料酒、生粉,進行碼味上漿;
     第二,平鍋上火,將杏鮑菇丁小火煎成金黃色;藕丁焯熟備用;
     第三,熱鍋涼油,煸炒五花肉丁,依次放入蒜片、藕丁、杏鮑菇丁和青筍丁,用鹽、生抽、醬油、料酒調味,下美人椒,翻炒均勻,出鍋前撒香蔥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19日 10:08

視頻簡介:天天美味:小炒脆藕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