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火爆辣子肥腸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12日 09:49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外焦裏嫩麻辣適口,最重要的是一點都不油膩。怎樣的做法,讓從不吃肥腸的主持人也愛上這味道呢?且看屈大師手把手教您如何做出美味的火爆辣子肥腸。

     需要準備的主料有:肥腸;輔料有:青線椒、洋蔥;調料有:豆瓣醬、幹辣椒、十三香、料酒、白糖、花椒、八角、桂皮、香葉等。

回顧:

     外焦裏嫩麻辣適口的火爆辣子肥腸是這樣製作的:

     第一,鍋中放水,加桂皮、花椒、八角、香葉、料酒、醬油、老抽和蔥姜,調成滷水汁,將洗凈的肥腸放入,根據口味適量添加白糖和鹽,大火燒開,小火煮上20分鐘。

     第二,熱鍋涼油,放幹辣椒、豆瓣醬、薑片、煸炒出紅油後,下肥腸,開大火,炒出香味,放入洋蔥,青線椒,調入老抽、生抽、料酒、白糖、十三香、雞精,翻裹均勻,即可出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12日 09:49

視頻簡介:火爆辣子肥腸: 主料:肥腸; 輔料:青線椒、洋蔥; 調料:豆瓣醬、幹辣椒、十三香、料酒、白糖、花椒、八角、桂皮、香葉; 步驟:(1)鍋中放水,加桂皮、花椒、八角、香葉、料酒、醬油、老抽和蔥、姜,調成滷水汁。將洗凈的肥腸放入,根據口味適量添加白糖、鹽,大火燒開,小火煮上二十分鐘; (2)熱鍋涼油,放幹辣椒、豆瓣醬、薑片,煸炒出紅油後,下肥腸,開大火,炒出香味; (3)放入洋蔥、青線椒,調入老抽、生抽、料酒、白糖、十三香、雞精,翻裹均勻,即可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