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重慶雞公煲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09日 09:51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這是一道現下非常流行的江湖菜。它味道鮮香麻辣,口感醇厚,軟嫩滑爽,入味徹底,是一道重口味的下飯菜。讓你怎麼吃都不膩。

     製作重慶雞公煲需要準備的主料有:童子雞;輔料有:紅薯、青椒、洋蔥、西芹;調料有:火鍋底料、甜面醬、幹辣椒、薑蒜、花椒、八角、桂皮等。

回顧:
這道誘人到極致的重慶雞公煲的製作方法是這樣的:

    第一, 童子雞洗凈切成小塊,輔料也都切塊兒備用;

    第二, 砂鍋燒熱倒入油,下桂皮、八角、姜、蒜,炒香,放入雞塊,煸出水汽後,下一部分洋蔥、紅薯,用料酒、火鍋底料、甜面醬、醬油、幹辣椒調味,加開水,大火燒開,小火燜制20分鐘;

    第三, 20分鐘過後,放入香蔥、老抽、香芹、青椒、剩下的洋蔥,再次蓋上鍋蓋,進行收汁。關火後淋入香油,撒上白芝麻和香菜碎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09日 09:51

視頻簡介:1、主料:童子雞; 2、輔料:紅薯、青椒、洋蔥、西芹; 3、調料:火鍋底料、甜面醬、幹辣椒、薑蒜、花椒、八角、桂皮; 4、步驟: (1)童子雞洗凈切成小塊,輔料也都切塊兒備用; (2)燒鍋燒熱倒入油,下桂皮、八角、姜、蒜炒香,放入雞塊,煸出水汽後,下一部分洋蔥、紅薯,用料酒、火鍋底料、甜面醬、醬油、幹辣椒調味,加開水,大火燒開,小火燜制二十分鐘; (3)二十分鐘過後,放入香蔥、老抽、香芹、青椒、剩下的洋蔥,再次蓋上鍋蓋兒,進行收汁;關火後淋入香油,撒上白芝麻和香菜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