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三鮮豆腐餅

來源:央視網2015年09月17日 10:08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豆腐與肉餡的完美配比,加上海米與胡蘿蔔的鮮香結合,讓這道三鮮豆腐餅金黃誘人,美味難擋!

石大師課前預習:
1、如何製作美味餡料?
2、如何才能煎出小圓餅?

食材:
主料:北豆腐
輔料:海米、胡蘿蔔、香菜、肉餡
調料:麵粉、胡椒粉、料酒等


做法:
1、【製作餡料】
    北豆腐用刀碾平,與肥瘦四六分的肉餡一起放入碗中,加入海米碎然後倒少許料酒、胡蘿蔔末、姜末和香菜末,然後再加入十三香和鹽調味,順時針抓勻。
2、【餡料定型】
    取少許麵粉加入水,調成厚面糊,放入餡料中,順時針抓勻。
3、【煎三餡餅】
熱鍋涼油,利用模具放入丸子壓成小圓餅煎制。一面煎挺實之後翻面,煎制兩面金黃,肉餅發漲即可。


學技巧 | 三鮮餡料如何調製?
    今天石大師教我們製作的三鮮豆腐餅餡料製作是關鍵。如何才能調配出美味的餡料,讓我們來看看。
    首先我們要注意掌握製作餡料的順序。先要將豆腐和肉混合。其次加入海米和胡蘿蔔進行混合,然後加入香菜末和蔥末,最後加入麵粉和少許調味料混合。
    一般我們家庭吃,三兩豆腐加二兩肉末就可以了。為了增加口感,我們一般選擇肥4瘦6的肉末來製作。還有一點不要忘記,我們要加入少許麵粉。因為麵粉我們用的是標準麵粉,煎出來的口感發脆,同時麵粉的特性可以很好的增加粘性,提高脆感。
    最後加入十三香和鹽調味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9月17日 10:08

視頻簡介:1、主料:北豆腐; 2、輔料:海米、香菜、胡蘿蔔、肉餡、麵粉、胡椒粉、料酒; 3、步驟: (1)北豆腐用刀碾平,與肥瘦四六分的肉餡一起放入碗中,加入海米碎,然後倒入許料酒,胡蘿蔔末、姜末和香菜末,再加入十三香和鹽調味,順時針抓勻; (2)取少許麵粉加入水,調成厚面糊,放入餡料中,順時針抓勻; (3)熱鍋涼油,利用模具放入丸子壓成小圓餅煎制,一面煎挺實之後翻面,煎至兩面金黃肉餅發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