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50915 大後方(一)向西向西

來源:央視網2015年09月16日 00: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9月16日 00: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盧溝橋事變爆發後, 日本對中國進行全面的侵略,先北平、天津、次南京再上海的瘋狂進逼,使沿海工業發達城市先後淪陷。為使民族工業免遭厄運,不少資本家出於愛國熱情,紛紛計議,舉廠內遷。林繼庸即于1937年7月28日召集會議,研究決定將上海和其他一些沿海城市的工業遷往內地,其中包括一些重要的民營企業。1938年4月吳羹梅將鉛筆廠又遷宜昌,11月遷抵重慶。沿途遭日軍轟炸,又遭一次火災,經濟損失慘重。1939年上半年終於在重慶復工。盧作孚白手起家創辦航運,當初籌資極為困難,幸虧得到友人支持,籌得8000元資本,位於重慶市合川肖家鎮的盧作孚故居親赴上海訂購載重70.6噸淺水鐵殼小船一艘,于1926年秋駛回重慶,取名"民生",開闢嘉陵江渝--合航線。 (《探索發現》 20150915 大後方(一)向西向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