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電影 《大抗戰》

《大抗戰》 第八十集 狼牙山五壯士

來源:央視網2015年09月06日 00: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1年,侵華日軍對晉察冀根據地河北易縣的狼牙山地區抗日根據地進行了連續的“掃蕩”,製造了田崗、東婁山等多起慘絕人寰的慘案,妄圖以兇殘的“三光”政策,“蠶食”我抗日根據地。由於我主力部隊轉移到敵後去了,所以防守狼牙山的八路軍只有一個連的兵力,這個連就是晉察冀軍區一分區一團七連。七連經過一個多月的英勇奮戰,給了敵人以沉重的打擊,但由於敵我力量懸殊,決定將連隊主力和幹部群眾轉移到龍王廟,由這個連的六班擔任掩護。六班的5名戰士,為掩護連隊和群眾轉移,把敵人引上狼牙山棋盤坨的懸崖絕壁。他們與敵人激烈戰鬥,當手榴彈、子彈打光後,他們寧死不屈,縱身跳下身後深不見底的懸崖。 (《大抗戰》 第八十集 狼牙山五壯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