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50904 《黨史故事100講》之生産運動 渡過難關

來源:央視網2015年09月04日 13:2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9月04日 13:2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1年,在日本侵略軍的瘋狂掃蕩和國民黨頑固派的軍事包圍和經濟封鎖下,解放區的財政經濟面臨極為嚴重的困難。大生産運動使陜甘寧邊區和各抗日根據地的軍民勝利的度過了抗日戰爭的最困難時期,不僅為支持敵後長期戰爭奪取抗日戰爭的勝利奠定了物質基礎,同時也密切了黨政軍民關係,樹立了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延安精神。積累了經濟建設的經驗,培養了一大批經濟工作幹部。使他們不僅會進行革命戰爭,也學會了發展生産。解放軍後勤學院一級教授邵維正為您講述《黨史故事100講》之生産運動,渡過難關。(《百家講壇》 20150904 《黨史故事100講》之生産運動 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