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50826 軍工記憶之抗戰硝煙(四)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27日 00: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8月27日 00: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淮海集團的前身是八路軍軍部兵工廠,左權尋找到黃崖洞水窯山,將之作為兵工廠。從步槍到迫擊炮都要靠加工後的軌道鋼完成。軌道鋼,也就是白口鐵,韌性不夠,陸達想出用自製的悶火爐對其進行加工。在條件艱苦的情況下,工人們生命製造武器。吳運鐸設計製造了一批生産子彈的工具和機床。兵工廠跟隨部隊轉移,工廠研製出了擲彈筒。黃崖洞八路軍一面抵抗敵人,一面組織工人撤退。工人石玉生想出用麻皮裝到手榴彈的發火器上,八路軍浴血奮戰八天八夜,殲敵1000余人。工人回到黃崖洞一分為三繼續生産。(《探索發現》 20150826 軍工記憶之抗戰硝煙(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