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江津魚片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25日 09:43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江津魚片

魚片外酥裏嫩,金黃焦脆的外殼內是鮮嫩無比的魚肉,搭配濃濃的魚香醬汁,這道江津魚片足可以成為您的心頭愛。

製作江津魚片您需要準備的主料有:草魚;調料有:豆瓣醬、泡辣椒醬、黃酒、醬油、綠豆澱粉等。

做法:

1、魚去頭,順脊背片下魚肉,然後去除多餘的刺,片成魚片清洗乾淨。然後加入鹽、黃酒抓勻腌制。澱粉中加入水、鹽、油,調成澱粉糊。然後倒入魚片中裹勻。

2、鍋中倒入油,燒至7成熱之後放入魚片炸至定型,之後撈出進行復炸,使魚肉成熟。撈出再次進行炸制,用油浸泡魚片。

3、另起鍋,倒入少許底油,放入豆瓣醬、泡辣椒醬煸香,然後放入蔥薑蒜、黃酒、醬油炒制。之後加入少許開水、糖、醋、水澱粉,開鍋後淋少許熱油熬製魚香汁。最後撈出魚片再用熱油衝炸一次,避免窩油。淋入魚香汁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8月25日 09:43

視頻簡介:天天美味:江津魚片。 1、主料:草魚; 2、輔料:豆瓣醬、泡辣椒醬、黃酒、醬油、綠豆澱粉; 3、做法: (1)魚去頭,順脊背片下魚肉,然後去除多餘的刺片成魚片清洗乾淨,然後加入鹽、黃酒抓勻腌制,澱粉中加入水、鹽、油調成澱粉糊,然後倒入魚片中裹勻; (2)鍋中倒入油,燒至七成熱之後放入魚片炸至定形之後撈出進行復炸使魚肉成熟撈出再次進行炸制用油浸泡魚片; (3)另起鍋,倒入少許底油,放入豆瓣醬、泡辣椒醬煸香,然後放入蔥薑蒜、黃酒、醬油炒制,之後加入少許開水、糖、醋、水澱粉,開鍋之後淋少許熱油熬製魚香汁,最後撈出魚片,再用熱油衝炸一次。避免窩油,淋入魚香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