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撕雞撈胡瓜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17日 09:47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撕雞撈胡瓜

熱菜冷吃的方式讓這道撕雞撈胡瓜成為您消夏解暑的美味佳肴。彈嫩的雞腿肉,搭配爽脆養生的西葫蘆絲,淋入醬香濃郁的料汁,讓這道菜風味十足!

製作這道菜您需要準備的主料有:雞腿

輔料有:西葫蘆、紅椒、杏鮑菇

調料有:醬油、香油、芝麻醬、花生碎等

做法:

1、冷水鍋中加入少許花椒、香葉、草果、鹽、蔥段和薑片,然後放入去骨後的雞腿肉和杏鮑菇片。開鍋兩分鐘後關火,用熱水浸制。紅椒改刀切絲,西葫蘆擦絲倒入冷水備用。

2、芝麻醬,用醋調開,加入鹽、糖、醬油攪拌均勻放置備用。然後用溫水浸泡花椒粒,當花椒回軟之後用到斬碎,然後放入麻醬中。將浸制好的雞肉和杏鮑菇撈出過涼,然後把杏鮑菇撕成絲,雞腿肉改刀切成條,加入少許香油、十三香抓勻備用。

3、將泡好的西葫蘆絲團成團擠出水分墊入盤底,然後放入紅辣椒絲、杏鮑菇絲和雞肉。最後淋入醬汁,撒花生碎即可食用!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8月17日 09:47

視頻簡介:1、本期菜品:撕雞撈胡爪;2、主料:雞腿;3、輔料:西葫蘆、紅椒、杏鮑菇;4、調料:醬油、香油、芝麻醬、花生碎;5、要點提示:(1)冷水中加入少許花椒,香葉、草果、鹽、蔥段和薑片,然後放入去骨後的雞腿肉和杏鮑菇片,開鍋後兩分鐘關火,用熱水浸制,紅椒改刀切絲,西葫蘆擦絲倒入冷水備用;(2)芝麻醬用醋調開,加入鹽、糖、醬油,攪拌均勻放置備用,然後用溫水浸泡花椒粒,當花椒回軟之後用刀斬碎,然後放入麻醬中,將浸制好的雞肉和杏鮑菇撈出過濾,然後把杏鮑菇撕成絲,雞腿肉改刀切成條,加入少許香油,十三香抓勻備用;(3)將泡好的西葫蘆絲團成團,基礎水分墊入盤底,然後放入紅辣椒絲、杏鮑菇絲和雞肉,最後淋入醬汁,撒花生碎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