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香辣蟹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14日 09:40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想吃美味誘人的香辣蟹,何須出門?約三五好友來家中,鐵鋼師傅親自教您製作美味香辣蟹,夏季解饞就靠它了!

     製作美味香辣蟹您需要準備的主料有:肉蟹;輔料有:尖椒、花生米;調料有:香辣醬、花椒、幹燈籠辣椒、花椒油、生粉等。

製作方法:
     1、肉蟹切塊,去掉多餘雜質後加少許鹽洗凈乾淨。然後控幹水分加入蔥段、料酒、鹽腌制六七分鐘。姜切粒,蒜按裂,尖椒改刀切圈。

     2、腌制好的蟹肉加少許生粉,包裹住肉。然後鍋上火放入油燒熱,六成熱油溫的時候,將腌制好的肉蟹小火炸成金黃色,然後放入姜粒,撈出控油備用。

     3、鍋上火倒入少許底油,小火放入蒜煸香,加入花椒、幹辣椒煸通紅,然後放入炸好的螃蟹翻炒均勻。  加香辣醬、料酒、糖調味後,加少許水轉中火繼續烹調,開鍋後放入尖椒和加入少許十三香、花生米、紅油,大火炒香即可出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8月14日 09:40

視頻簡介:主料:肉蟹; 輔料:尖椒、花生米; 調料:香辣醬、花椒、幹燈籠辣椒、花椒油、生粉; 步驟: 1、肉蟹切塊,去掉多餘雜質,加少許鹽洗乾淨,然後控幹水分,漸入蔥段、料酒、鹽腌制六七分鐘,姜切粒,蒜按裂,尖椒改刀切圈; 2、腌制好的蟹肉加少許生粉,包裹住肉,鍋上火放入油燒熱,六成熱油溫的時候,將腌制好的肉蟹小火炸成金黃色,然後放入姜粒,撈出控油備用; 3、過上火倒入少許底油,小火放入蒜煸香,加入花椒、幹辣椒煸通紅,放入炸好的螃蟹翻炒均勻,加香辣醬、料酒、糖調味,加少許水轉中火繼續烹調,開鍋後放入尖椒,加入少許十三香、花生米、紅油,大火炒香即可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