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剁椒香菇盒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10日 09:58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造型獨特,葷素搭配的剁椒香菇盒,融合多種口味,同時做法簡單,為您的生活增添不少美味樂趣!
主料:
鮮香菇、五花肉
輔料:
馬蹄、粉絲
調料:
剁椒醬、料酒、鹽、玉米澱粉等
做法:
1、製作餡料
   五花肉切小粒,加入蔥姜米和切碎的馬蹄,加少許鹽、料酒、蛋清、水澱粉後摔打上勁兒。最後加少許香油封住肉餡備用。
2、製作香菇盒
   鮮香菇去掉根蒂,然後將調好的肉餡填入香菇中,製成香菇盒。
3、蒸制香菇盒
    先將泡軟的粉絲鋪在盤子中,然後放入香菇盒,最上面澆上適量剁椒醬。
    放入上汽的蒸鍋中,大火蒸十分鐘,取出後淋少許蒸魚豉油調味,然後撒香蔥,最後澆熱油即可出鍋!

學技巧 | 肉餡口感上升的三招
    今天這道剁椒香菇盒中的肉餡可謂是美味中的美味,想要做出口感絕佳的美味肉餡,有三部您要學會。
    第一,一定要刀切肉粒,然後還要摔打上勁兒。
    第二,點想讓肉餡口感更好,我們加入了馬蹄!
    馬蹄肉質潔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譽,北方人視之為“江南人參”。不僅營養價值豐富,同時與肉搭配口感和味道都得到了提升。經常在做肉餡中使用。
    第三,那就是我們腌制肉餡的時候,除了基本調料以外,還要加入雞蛋清,讓它更加的嫩滑細膩。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8月10日 09:58

視頻簡介:天天美味——剁椒香菇盒: 1、主料:鮮香菇,五花肉; 2、輔料:馬蹄,粉絲; 3、調料:剁椒醬,料酒,鹽,玉米澱粉; 4、要點提示: (1)製作餡料:五花肉切小粒,加入蔥姜米和切碎的馬蹄,加少許鹽、料酒、蛋清、水澱粉後摔打上勁兒,最後加少許香油,封住肉餡備用; (2)製作香菇盒:鮮香菇去掉根蒂,將調好的肉餡填入香菇中,製成香菇盒; (3)蒸制香菇盒:先將泡軟的粉絲鋪在盤子中放入香菇盒,上面澆上適量剁椒醬,放入上汽的蒸鍋中,大火蒸十分鐘,淋少許蒸魚豉油調味,然後撒香蔥,最後澆熱油即可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