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冬瓜丸子湯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10日 11:41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還有什麼比在夏天來一碗清熱利濕又消腫的冬瓜丸子湯更好的選擇呢?搭配顆粒飽滿,口感軟滑的薏苡仁,讓您邊吃肉,邊祛濕養生!
製作冬瓜丸子湯您需要準備的主料有:肉餡、冬瓜
輔料有:薏仁、馬蹄
調料有生粉、料酒、胡椒粉等。

清熱利濕又消腫的冬瓜丸子湯,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它的做法吧:
1、薏苡仁提前用溫水泡發。蔥姜、料酒、水調成蔥姜水備用。
冬瓜去瓤,帶皮切成小塊,然後放入鍋中煮製備用。
肉餡加入鹽、料酒、蔥姜水、胡椒粉、馬蹄碎、生粉攪拌均勻後摔打上勁兒,製成丸子餡備用。

2、鍋上火,將泡好的薏苡仁,小火焙幹。顏色微黃之後,倒入冬瓜湯中繼續煮制。

3、將肉餡擠成丸子,小火放入冬瓜薏米湯中養熟。
   然後在碗中放入胡椒粉、鹽,盛入煮好的冬瓜丸子湯,最後撒少許香菜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10日 11:4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介紹了“冬瓜丸子湯”的烹飪方法:1、主要食材:肉餡,冬瓜,薏苡仁,馬蹄,生粉,料酒,胡椒粉等。2、主要烹飪步驟:(1)薏苡仁提前用溫水泡發,蔥姜、料酒、水調成蔥姜水備用,冬瓜去瓤,帶皮切成小塊,然後放入鍋中煮製備用,肉餡加入鹽、料酒、蔥姜水、胡椒粉、馬蹄碎、生粉,攪拌均勻後,摔打上勁兒,製成丸子餡備用;(2)鍋上火,將泡好的薏苡仁,小火焙幹,顏色微黃之後,倒入冬瓜湯中繼續煮制;(3)將肉餡擠成丸子,小火放入冬瓜薏米湯中養熟,然後在碗中放入胡椒粉、鹽,盛入煮好的冬瓜丸子湯,最後撒少許香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