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天冬蒸仔雞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08日 10:15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學做滋陰清熱鮮嫩健康的天冬蒸仔雞

大塊鮮嫩誘人的雞腿肉,包裹著濃濃雞汁,讓人看到就想咬一口。同時搭配滋陰清熱的天門冬,以及營養豐富的金針菜和紅棗,讓這道天冬蒸仔雞鮮嫩又健康。

製作天冬蒸仔雞您需要準備的主料有雞腿肉;

輔料有天冬、紅棗、金針菜;

調料有:蠔油、生粉、醬油、料酒等。

做法:

1、溫水泡發天冬和紅棗備用。雞腿肉去骨,改刀切成條,加入蔥姜、鹽,倒入天冬水和料酒抓勻,然後加入少許醬油、蠔油調味,再加入少許生粉抓勻後,倒入少許油封住備用。

2、將金針菜碼放在盤底,然後放入腌制好的雞腿肉、紅棗和天冬。蒸鍋上汽之後,放入鍋中大火蒸制8-10分鐘。

3、關火後,取出蒸好的雞肉。放上蔥絲和香菜碎即可食用!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08日 10:1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介紹了“天冬蒸仔雞”的烹飪方法: 1、主要食材:雞腿肉、天冬、紅棗、金針菜、蠔油、生粉、醬油、料酒等; 2、主要烹飪步驟: (1)溫水泡發天冬、紅棗備用,雞腿肉去骨,改刀切成條,加入蔥姜、鹽,倒入天冬水和料酒抓勻,加入少許醬油、蠔油調味,再加入少許生粉抓勻後倒入少許油封住備用; (2)將金針菜碼放在盤底,放入腌制好的雞腿肉、紅棗和天冬,蒸鍋上汽之後,放入鍋中大火,蒸制八至十分鐘; (3)關火後,取出蒸好的雞肉,放上蔥絲和香菜碎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