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菌油蒸絲瓜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06日 09:50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經過蒸制的絲瓜,口感細嫩又飽滿,加上自製的菌油,鮮香的味道無與倫比。這道菌油蒸絲瓜您一定要試試看!
製作菌油蒸絲瓜您需要準備的主料有絲瓜;
輔料有:杏鮑菇、茶樹菇、粉絲、大蒜;
調料有蒸魚豉油、鹽、雞精。

做法:
1、茶樹菇撕成絲,杏鮑菇切成絲。
    鍋上火,倒入少許油燒熱,然後放入菌絲炸成金黃色倒出備用。
    大蒜製成蒜蓉, 一半放入溫油中炸製成金蒜,然後倒入另一半蒜蓉中,加少許鹽、糖攪拌均勻備用。
2、絲瓜去皮切成小段,放入淡鹽水中浸泡,防止氧化。之後放入熱水中焯燙,然後過涼去除澀味備用。
   泡好的粉絲碼在盤底,然後放上絲瓜,鋪好金銀蒜和菌絲。之後放入蒸鍋中蒸制6-7分鐘。
3、蒸好的絲瓜淋入少許蒸魚豉油,撒少許香蔥。然後另起鍋,將菌油燒熱,淋入入香蔥上即可食用!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06日 09: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介紹了“菌油蒸絲瓜”的烹飪方法:1、主要食材:絲瓜、杏鮑菇、茶樹菇、大蒜、粉絲、蒸魚豉油、鹽、雞精;2、主要烹飪步驟:(1)茶樹菇撕成絲,杏鮑菇切成絲,鍋上火,倒入少許油燒熱,放入菌絲炸出金黃色,倒出備用,大蒜製成蒜蓉,一半放入溫油中,炸製成金蒜,然後倒入另一半蒜蓉中,加少許鹽、糖攪拌均勻備用;(2)絲瓜去皮切成小段,放入淡鹽水中浸泡,泡好的粉絲碼在盤底,然後放上絲瓜,鋪好金銀蒜和菌絲,之後放入蒸鍋中,蒸制六至七分鐘;(3)蒸好的絲瓜,淋入少許蒸魚豉油,撒少許香蔥,另起鍋,將菌油燒熱,淋入香蔥上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