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50705 《黨史故事100講》之反帝反封 工運高潮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05日 13: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05日 13: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共二大於1922年7月16日至23日召開,其最突出的貢獻是提出了黨的最高綱領和最低綱領。從1922年1月開始,到1923年2月,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工人運動形成第一次高潮,前後持續了13個月時間。在這一系列工人運動中,最著名的有安源路礦大罷工和京漢鐵路大罷工。國際工人階級的聲援,鼓舞了京漢鐵路工人的革命鬥爭。京漢鐵路工人大罷工雖然遭到殘酷的鎮壓,但卻是一次偉大的成功,它和其它工人運動一道,開啟中國工人運動的新篇章。(《百家講壇》 20150705 《黨史故事100講》之反帝反封 工運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