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50703 《黨史故事100講》之醞釀建黨 各地響應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03日 13:1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03日 13:1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19年6月9日,“五四運動”進入高潮階段,陳獨秀起草了《北京市民宣言》傳單,提出包括取消北京政府喪權辱國的對日簽約;免除曹汝霖、陸宗輿、章宗祥等賣國賊官職等五項要求。11日晚,他約好李大釗、高一涵去新世界遊藝場散發傳單。不料,一到那裏就被暗探跟蹤,在屋頂花園撒傳單時當即被警察拘捕。北京政府原本以為逮捕了陳獨秀,便可以遏制新思想、新文化的傳播,便可以壓抑風起雲涌的反帝愛國運動。北京當局本意是想控制陳獨秀,卻想不到適得其反,逼出了陳獨秀到上海的秘密旅程,成就了“南陳北李,相約建黨”的歷史佳話。(《百家講壇》 20150703 《黨史故事100講》之醞釀建黨 各地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