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芋頭燜仔鴨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02日 09:55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夏季滋補藥膳芋頭燜仔鴨,具有清熱利水、潤肺滋陰的功效。經過燜制的鴨肉汁濃味厚,最後淋入少許椰漿,讓夏日滋補的藥膳變得風味十足。
您需要準備的主料有:鴨胸肉、芋頭;配料有胡蘿蔔、麥冬;調料有生薑、椰漿、香茅草、胡椒粉等。

清熱利水、潤肺滋陰的芋頭燜仔鴨讓我們再來回顧一下它的做法吧!
1、鴨胸切厚片,然後進行排斬,加入生薑、蔥、鹽、黃酒、胡椒粉、十三香、生粉抓勻,加少許油腌制5分鐘, 麥冬用溫水浸泡10分鐘讓其回軟。芋頭和胡蘿蔔切滾刀塊,香茅草切段備用。
2、鍋上火燒熱,將腌制好的鴨胸肉兩面煎香後,烹少許料酒煎透備用。
3、另起鍋,加入油、薑蒜和香茅煸香,然後放入芋頭和胡蘿蔔翻炒均勻。倒入煎好的鴨肉,加少許料酒和熱水,然後把泡好的麥冬放入,加少許鹽、糖調味後大火收汁,當湯汁濃稠後關火淋少許椰漿即可出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02日 09:5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介紹了“芋頭燜仔鴨”的做法: 1、主要烹飪食材:鴨胸肉,芋頭,胡蘿蔔,麥冬,生薑,椰漿,香茅草,胡椒粉等; 2、主要烹飪步驟: (1)鴨胸切厚片,然後進行摔斬,加入生薑、蔥、鹽、黃酒、胡椒粉、十三香、生粉、抓勻,加少許油腌制五分鐘,麥冬用溫水浸泡十分鐘,讓其回軟,芋頭和胡蘿蔔切滾刀塊,香茅草切段備用; (2)鍋上火燒熱,將腌制好的鴨胸肉兩面煎香後,烹少許料酒煎透備用; (3)另起鍋,加入油、薑蒜和香茅煸香,放入芋頭,胡蘿蔔翻炒均勻,倒入煎好的鴨肉,加少許料酒和熱水,然後把泡好的麥冬加入,加少許鹽、糖調味後大火收汁,當湯汁濃稠後關火,淋少許椰漿即可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