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響油娃娃菜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29日 09:36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這是一道夏季最常見的家常小菜。同樣是普通的娃娃菜,看屈浩大師是如何賦予它靈動的生命力,讓味道變得豐富多彩。

主料有:娃娃菜;

調料有:幹辣椒、花椒、醬油、米醋、白芝麻等。

做法:

第一,花椒和辣椒分別放入鍋中,小火焙香,攤涼後,用碗沿兒,碾壓成碎,再用刀剁成末備用;

第二,娃娃菜一破兩開,去掉根兒,用手撕成條狀,放入開水中焯燙成熟

第三,熱鍋涼油,下入蔥薑絲,用醬油熗鍋,放娃娃菜,煸炒出水汽,加鹽、白糖,烹入米醋,蔥姜水,下花椒辣椒碎,添少量清水,淋入芡汁,裝入盤中,將蒜蓉填在娃娃菜中間的凹處、鋪上白芝麻和辣椒花椒碎,潑入熱油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29日 09:3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為您介紹“響油娃娃菜”的烹飪方法: 1、主料:娃娃菜; 2、調料:幹辣椒,花椒,醬油,米醋,白芝麻; 3、要點提示: (1)花椒和辣椒分別放入鍋中,小火焙香,攤涼後,用碗沿兒碾壓成碎,再用刀剁成末備用; (2)娃娃菜一剖兩開,去掉根兒,用手撕成條狀,放入開水中焯燙成熟; (3)熱鍋涼油,下入蔥薑絲,用醬油熗鍋,放娃娃菜,煸炒出水汽,加鹽、白糖、烹入米醋、蔥姜水,下花椒,辣椒碎,添少量清水,淋入芡汁,裝入盤中,將蒜蓉填在娃娃菜中間的凹處,鋪上白芝麻和辣椒、花椒碎,潑入熱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