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焦熘豆腐丸子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26日 10:01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裹滿濃郁湯汁的丸子外酥裏嫩,經過鐵鋼師傅特調的肉餡,一口咬下去混合著豆腐和肉的香味,還帶有一絲蓬鬆感,吃這樣一道菜絕對讓您幸福感爆棚!

製作焦熘豆腐丸子您需要準備的主料有北豆腐、豬肉餡。

配料有木耳、黃瓜。

調料有糯米粉、醋、香油、醬油、糖等。


外酥裏嫩,湯汁濃郁的焦溜豆腐丸子,讓我們來看一下它的做法:

1、黃瓜、木耳和蔥薑蒜改刀備用。  豆腐掰碎,充分揉搓與肉餡混合均勻,加少許鹽。  然後倒入用蔥姜、料酒、十三香、白胡椒、糯米粉和生粉調好的料汁,按照一個方向,充分的攪拌、摔打上勁兒。

2、鍋中倒油,燒至五成熱後依次放入擠好的丸子,當丸子漂浮起來後,開大火繼續炸制。然後在蔥薑蒜碗中剛加入料酒、鹽、糖、醋、香油、老抽、生粉調成碗汁。

3、當丸子炸制酥脆,水泡變小之後即可撈出瀝幹。另起鍋放入黃瓜、木耳、丸子,然後倒入調好的碗汁。大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26日 10:01

視頻簡介:本版塊教您“焦熘豆腐丸子”的做法: 1、主料:北豆腐、豬肉餡; 2、配料:木耳、黃瓜; 3、調料:糯米粉、醋、香油、醬油、糖; 4、步驟:(1) 黃瓜、木耳和蔥薑蒜改刀備用,豆腐掰碎,充分揉搓,與肉餡混合均勻,加少許鹽,然後倒入用蔥姜、料酒、十三香、白胡椒、糯米粉、生粉調好的料汁,按照一個方向充分的攪拌,摔打上勁兒;(2)鍋中倒油燒至五成熟,依次放入擠好的丸子,當丸子漂浮起來後開大火繼續炸制,在蔥薑蒜碗中加入料酒、鹽、糖、醋、香油、老抽、生粉調成碗汁;(3)當丸子炸制酥脆,水泡變小之後即可撈出瀝幹,另起鍋放入黃瓜、木耳、丸子,然後倒入調好的碗汁,大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