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山藥腐竹燒仔排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18日 09:55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汁濃味厚,食材豐富的山藥腐竹燒仔排,考慮到家庭烹飪的營養搭配,在肉質鮮嫩的豬小排中添加蔬菜和豆製品,讓這道菜營養全面又美味!

主料有豬小排;

輔料有:山藥、腐竹、螺絲椒、美人椒;

調料有:醬油、料酒、蠔油、豆豉醬等。

做法:

1、將剁好的仔排放入冷水中焯燙去除血水備用。鍋中倒入少許油,將腐竹直接放入鍋中炸成虎皮色,然後撈出放入冷水中備用。

2、另起鍋,倒入少許油,然後將瀝幹水的排骨放入鍋中翻炒去除水汽,加少許豆瓣醬炒勻後,放入桂皮、八角、花椒和蔥薑蒜煸炒出香。然後倒入料酒、醬油、蠔油、糖調味後,加熱水倒入高壓鍋中煮制15分鐘。

3、腐竹瀝幹切段,山藥切滾刀塊後焯燙,辣椒改刀備用。將高壓鍋中煮好的排骨倒入炒鍋,然後放入腐竹和山藥炒制入味,最後放入辣椒收汁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18日 09:55

視頻簡介:山藥腐竹燒仔排: 1、主要食材:豬小排,山藥,腐竹,螺絲椒,美人椒,醬油,料酒,蠔油,豆豉醬; 2、主要烹飪步驟: (1)將剁好的仔排放入冷水中焯燙,去除血水備用,鍋中倒入少許油,將腐竹直接放入鍋中,炸成虎皮色,然後撈出放入冷水中備用; (2)另起鍋,倒入少許油,然後將瀝幹水的排骨放入鍋中翻炒去除水汽,加少許豆瓣醬炒勻後放入桂皮、八角、花椒、蔥薑蒜煸炒出香,然後倒入料酒、醬油、蠔油、糖調味,加熱水倒入高壓鍋中煮制十五分鐘; (3)腐竹瀝幹切段,山藥切滾刀塊焯燙,辣椒改刀備用,將高壓鍋中煮好的排骨倒入炒鍋,然後放入腐竹和山藥炒制入味,最後放入辣椒收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