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重慶小面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17日 09:40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這是一道重慶家喻戶曉的湯麵,它麵條勁道順滑,湯料香氣撲鼻,麻辣過癮,味道濃厚。

主料:麵條;

輔料:高湯、青菜葉、花生碎、榨菜粒;

調料:花椒粉、幹辣椒、麻醬、熟豬油、菜籽油、花椒油等。

製作方法:

第一,菜籽油上鍋燒熱後, 煸炒幹辣椒,炒香後倒在案板上,用捍麵杖碾碎,盛在碗中,潑入熱菜籽油,成為辣椒油;

第二,容器中依次倒入兩勺麻醬,一勺麻油,一小撮花椒粉,一勺醬油,兩勺蒜汁,一勺辣椒油,調成碗汁;

第三,另取一碗,放一勺熟豬油,少許榨菜粒,調入碗汁,沏上高湯,放入煮熟的麵條,撒小香蔥,和焯過水的小青菜即可端上餐桌。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17日 09:40

視頻簡介:重慶小面: 1、主料:麵條; 2、輔料:高湯,青菜葉,花生碎,榨菜粒; 3、調料:花椒粉,幹辣椒,麻醬,熟豬油,菜籽油,花椒油; 4、要點提示: (1)菜籽油上鍋燒熱後,煸炒幹辣椒,炒香後倒在案板上,用捍麵杖碾碎,盛在碗中,潑入熱菜籽油,成為辣椒油; (2)容器中依次倒入兩勺麻醬,一勺麻油,一小撮花椒粉,一勺醬油,兩勺蒜汁,一勺辣椒油,調成碗汁; (3)另取一碗,放一勺熟豬油,少許榨菜粒,調入碗汁,沏上高湯,放入煮熟的麵條,撒小香蔥,焯過水的小青菜,即可端上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