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滷味琵琶鴨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11日 09:38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外表酥脆,肉質細嫩飽滿的鴨腿,搭配秘制鹵湯,讓這道滷味琵琶鴨成為您家庭烹飪中的必備菜品!

主料有: 鴨腿。

輔料有:西蘭花、洋蔥、小番茄、香菜。

調料有:十三香、醬油、鹽等。

做法:

1、製作鹵湯。鍋上火倒入油,放入切好的洋蔥、薑片、幹辣椒、香蔥和香菜翻炒均勻,炒香之後放入少許老抽調色,然後衝入大量開水,加入冰糖、鹽、生抽、十三香調味,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制二十五分鐘。

2、鹵制鴨腿。鴨腿去除多餘油脂,然後鍋中倒入冷水,加少許薑片和蔥段,將鴨腿放入鍋中焯燙,鴨皮緊致之後,直接放入鹵湯的鍋中鹵制二十分鐘。

3、煎制鴨腿。另起鍋,倒入少許油,將鹵好的鴨腿放入鍋中煎製表皮金黃挺實,西蘭花掰小棵焯水,番茄煎至表面起皺褶備用。另起鍋,倒入少許油,將鹵熟的鴨腿煎至鴨皮緊實有焦糖色,然後趁熱改大塊裝盤,淋少許鹵制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11日 09:38

視頻簡介:“滷味琵琶鴨”的做法: 1、主料:鴨腿; 2、輔料:西蘭花、洋蔥、小番茄、香菜; 3、調料:十三香、醬油、鹽; 4、做法: (1)製作鹵湯:鍋上火倒入油,放入切好的洋蔥、薑片、幹辣椒、香蔥和香菜翻炒均勻。炒香之後放入少許老抽調色、然後衝入大量開水,加入冰糖、鹽、生抽、十三香調味,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制二十五分鐘。 (2)鹵制鴨腿:鴨腿去除多餘油脂,然後鍋中倒入冷水,加少許薑片和蔥段,將鴨腿放入鍋中焯燙,直接放入鹵湯鍋中鹵制二十分鐘。 (3)煎制鴨腿:另起鍋倒入少許油,將鹵好的鴨腿放入鍋中,煎至表皮金黃,然後趁熱改大塊裝盤,淋入少許滷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