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欖菜炒豌豆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25日 09:59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豌豆味甘、性平,健脾養胃,是春夏之際的時令美味!豌豆不僅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排毒養顏。同時豌豆中的胡蘿蔔素能減少癌細胞的形成,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今天這道菜搭配的橄欖菜又富含橄欖油以及多種營養成分,常吃可以起到降低膽固醇、抗病毒、降血壓的功效。

    營養美味,風味十足的橄欖菜搭配鮮嫩翠綠的應季食材豌豆,普通食材的巧妙搭配,讓這道欖菜炒豌豆成為您生活中的一道別樣家常拿手菜!

    製作風味家常菜欖菜炒豌豆您需要準備的原料有:豌豆、五花肉、大蒜、橄欖菜。

    調料有:蠔油、醬油、小米辣等。

    營養美味,應季養生的欖菜炒豌豆讓我們來一起回顧一下它的做法吧!

    第一步,豌豆剝粒備用。五花肉為了增加口感,切小粒備用。同時小米辣改刀,大蒜拍碎,蔥姜切末備用。

    第二步,鍋上火倒入水,燒開後放入豌豆焯燙,加入少許鹽和油。當豌豆變綠後浮在水中,撈出瀝幹備用。

    第三步,另起鍋倒入油,溫油放入五花肉粒炒散,然後加入蔥薑蒜末煸炒出香放入欖菜,小火放入蠔油、醬油、雞精調味後,開大火倒入豌豆炒制。

    當水汽散盡,豌豆粒開始粘連放入小米辣,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25日 09:59

視頻簡介:食材:豌豆,五花肉,橄欖菜,大蒜; 輔料:蠔油,醬油,小米辣; 做法: 1、豌豆剝粒備用,五花肉為了增加口感,切小粒備用,同時小米辣改刀,大蒜拍碎,蔥、姜切末備用; 2、鍋上火倒入水,燒開後放入豌豆焯燙,加入少許鹽和油,當豌豆變綠後浮在水中,撈出瀝幹備用; 3、另起鍋倒入油,溫油放入五花肉粒炒散,然後加入蔥、姜、蒜末,煸炒出香放入欖菜; 4、小火放入蠔油、醬油、雞精調味後,開大火倒入豌豆炒制,當水汽散盡,豌豆粒開始黏連放入小米辣,翻炒均勻即可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