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萵筍炒肉片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08日 10:14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這是一道做法簡單的家常菜,萵筍鹹香宜人,口感清脆,肉片華潤細膩,就連廚藝菜鳥也能做出這般好味道。

主料有:萵筍、通脊肉;

輔料有:紅尖椒;

調料有:薑蒜、醬油、水澱粉、料酒、蔥姜水

方法是:

第一,  萵筍去皮切象眼片兒,加鹽腌製片刻,用清水洗凈用吸油紙吸去多餘水分;通脊肉切柳葉片兒,加料酒,蔥姜水,鹽,澱粉,腌制上漿備用;

第二,  熱鍋涼油,放姜皮,大蒜,香菜根,蔥葉,小火炸成蔥油;

第三,  另坐鍋,將肉片滑熟撈出,鍋留底油,煸香薑蒜片,下紅椒爆香,依次放入萵筍片,鹽,料酒,醬油,肉片,翻炒均勻,勾芡即可出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08日 10:14

視頻簡介:主料:萵筍,通脊肉; 輔料:紅尖椒; 調料:薑蒜、醬油、水澱粉、料酒、蔥姜水; 步驟: 1、萵筍去皮切象眼片兒,加鹽腌製片刻,用清水洗凈;用吸油紙吸去多餘水分,通脊肉切柳葉片兒加料酒、蔥姜水、鹽、澱粉,腌制上漿備用; 2、熱鍋涼油,放姜皮、大蒜、香菜根、蔥葉、小火炸成蔥油,另坐鍋,將肉片滑熟撈出,鍋留底油,煸香薑蒜片; 3、下紅椒爆香,依次放入萵筍片,鹽、料酒、醬油、肉片,翻炒均勻,勾芡即可出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