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養生三珍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06日 09:48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是時候清理一下腸胃來點兒素食了,春季新鮮美味的時令蔬菜就在這了!爽脆的萵筍搭配軟糯的山藥,清肺的木耳美味又養生!

      製作這道養生三珍您需要準備的原料有:山藥、萵筍、木耳。

調料有:鹽、味、糖。

做法:

1、把山藥和萵筍去皮,分別切片備用。木耳用涼水泡發備用。將鹽、雞精、胡椒粉、糖、水調製成碗汁。

2、鍋中倒入水,燒開後放入萵筍片燙熟撈出,然後放入山藥焯燙去除粘液,最後放入木耳。  然後將焯燙好的蔬菜放入冷水中過涼備用。

3、碗汁中放入少許澱粉攪拌均勻。然後鍋上火倒入油燒熱,然後倒入山藥、萵筍和木耳煸炒,然後沿鍋邊倒入碗汁翻炒均勻,當湯汁包裹蔬菜後即可出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06日 09:48

視頻簡介:天天美味:教您製作養生三珍。 主料:山藥、萵筍、木耳; 調料:鹽、味精、糖; 步驟: (1)把山藥和萵筍去皮,分別切片備用,木耳用涼水泡發備用,將鹽、雞精、胡椒粉、糖、水調成碗汁; (2)鍋中倒入水,燒開後放入萵筍片燙熟撈出,然後放入山藥焯燙去除粘液,最後放入木耳,然後將焯燙好的蔬菜放入冷水中過涼備用; (3)碗汁中放入少許澱粉攪拌均勻,然後鍋上火倒入油燒熱,然後倒入山藥、萵筍和木耳煸炒,然後沿鍋邊倒入碗汁翻炒均勻,當湯汁包裹蔬菜後即可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