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50501 書法檔案 2 懷素:學書的訣竅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01日 14:3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01日 14:3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懷素是唐朝著名的書法家,以大草見長,他幼年好佛,出家為僧,是中國書法史上領一代風騷的草書大家,他的草書被稱為“狂草”,其用筆奔放流暢,一氣呵成,又出乎意料,令人拍案叫絕。他早年學習書法的故事,勤奮刻苦,經常被當作勵志的故事教育後人。陸羽的《懷素傳》,是至今研究懷素的第一手資料。在《懷素傳》中,我們看到,當懷素整日埋頭苦練時,他突然意識到這樣練下去是不行的,必須要有高明的老師來指點,那麼他會向誰學習書法呢?浙江大學于鐘華博士做客《百家講壇》,從草書大家懷素學習書法的經歷入手,帶您探尋古人學習書法的過程,敬請關注系列節目《書法檔案》之《懷素:學書的訣竅》。 (《百家講壇》 20150501 書法檔案 2 懷素:學書的訣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