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水煮牛肉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28日 09:45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川菜這股麻辣風暴,刮到哪,就把香辣帶到哪,而水煮牛肉的麻辣鮮香,讓人吃到嘴裏就欲罷不能。

主料有:牛裏脊;輔料有:芹菜、萵筍尖、青蒜;

調料有:郫縣豆瓣醬、幹辣椒、菜籽油、雞湯、花椒、香油、薑蒜等。

做法:

第一,牛裏脊切片,用薑汁、鹽、水澱粉腌制上漿備用;另起鍋,下芹菜、青蒜和萵筍尖炒到斷生,起鍋裝盤墊底;

第二,鍋上火,倒入菜籽油,放花椒和辣椒,變色後控油撈出,鋪在案板上鍘成刀口花椒辣椒備用;

第三,鍋再次上火,放菜籽油,下郫縣豆瓣醬,姜末蒜末,煸香後倒入開水,煮開後潷出渣子,將牛肉片抖散下鍋,煮到9成熟後撈出裝盤,剩下的湯汁中加鹽、料酒、醬油,調好味道後,澆在牛肉上。將刀口花椒辣椒和蒜蓉鋪在上面,澆熱菜籽油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28日 09:45

視頻簡介:天天美味:教您製作美味的水煮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