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黃椒燜草魚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27日 09:56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營養豐富的草魚通過燜制,醬香獨特,辣味迷人!鮮嫩的魚肉加上辣醬絕妙的組合,讓您大飽口福!

    這道黃椒燜草魚您需要準備的原料有草魚、洋蔥。

      調料有黃燈籠辣椒醬、剁椒醬、蒸魚豉油、剁椒、料酒等。

    做法

      1、魚頭改刀,魚肉切成塊,放入盆中備用。鍋上火,燒開後加入少許鹽、料酒燒開以後倒入盆中,然後蓋蓋兒燜一分鐘。

      2、洋蔥改刀後均勻的碼在砂鍋底部備用。鍋上火,熱鍋涼油放入薑蒜末炒香,然後放入黃燈籠辣醬和剁椒醬炒勻,加入料酒、蒸魚豉油、糖、雞粉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備用。

     3、魚肉瀝幹水,均勻地碼放在砂鍋中,然後倒入炒好的醬料和少許油後蓋蓋兒上火燜制五分鐘,開蓋兒後加入少許料酒、蒸魚豉油,重新蓋上蓋兒燜一分鐘即可享用!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27日 09:56

視頻簡介:1、主料:草魚,洋蔥; 2、調料:黃燈籠辣椒醬,剁椒醬,蒸魚豉油,剁椒,料酒; 3、工具:砂鍋; 4、步驟: (1)魚頭改刀,魚肉切成塊,放入盆中備用,鍋上火燒開後加入少許鹽、料酒;燒開後倒入盆中,然後蓋蓋兒燜一分鐘; (2)洋蔥改刀後均勻的碼在砂鍋底部備用,鍋上火,熱鍋涼油放入薑蒜末炒香,然後放入黃燈籠辣醬和剁椒醬炒勻,放入料酒,蒸魚豉油,糖,雞粉,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備用; (3)魚肉瀝幹水,均勻地碼放在砂鍋中,然後倒入炒好的醬料和少許的油後蓋蓋兒,上火燜制五分鐘,開蓋兒後加入少許料酒,蒸魚豉油,重新蓋上蓋兒,燜一分鐘即可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