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50422 金陵迷霧 第一集 龍槨鳳槨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23日 00:0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23日 00:0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02年,北京的睿陵出現破損、坍塌現象,急需搶救性發掘。這一消息震動了考古界,因為睿陵的主人非同尋常,他是古代女真人的大英雄、金國的開國皇帝完顏阿骨打,也是葬于北京的第一位帝王。更重要的是,傳説他陵墓裏埋藏的金銀財寶無比豐富,遠比北京明清皇陵裏的財寶多得多。後來,女真人在北京建都,並在房山修建了大型皇陵區,將十多位金代帝王安葬在此,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金太祖完顏阿骨打的睿陵。可是在打開睿陵的過程中,考古人員發現迷霧重重,陵墓上方居然疊壓著五層巨石,每塊巨石重達半噸左右,一共200來塊。 (《探索發現》 20150422 金陵迷霧 第一集 龍槨鳳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