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鹹茄子粘卷子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22日 09:57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茄子醬味十足,卷子鬆軟利口,這道主副食合一的家常美味,學著簡單,吃著痛快!

    主料有:圓茄子、麵粉;輔料有:黃豆;

     調料有:八角、蔥段、黃醬、醬油等。

     製作方法:

     第一,    5克酵母,兩小湯匙白糖,用水調勻,倒入500克麵粉中,加5克泡打粉,和成稍軟的麵糰,蓋上乾淨的濕毛巾,餳製備用;

     第二,    鍋中倒少許底油,放兩粒八角,小火炸出香味,倒入切成滾刀塊的帶皮圓茄子,煸炒至顏色變深後,加黃豆,倒入清水,直到沒過茄

子,調入黃醬後蓋上鍋蓋兒,大火燒開,小火篤熟。出鍋前撒蔥絲,淋少許香油。

     第三,    麵糰搟成大片,刷油,撒鹽,捲起,切開,抻長,製成卷子,擺在刷了油的平底鍋中,倒入少量清水,加蓋兒,上蒸下煎直到變成焦黃

色後撈出,與鹹茄兒搭配在一起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22日 09:57

視頻簡介:天天美味:教您製作鹹茄兒粘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