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燴烏魚蛋湯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13日 09:43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乳白色的烏魚蛋漂浮在清亮的湯汁中,清新別致,鮮香中略帶微辣,是一道魅力無限的湯菜。

主料有:烏魚蛋;

調料有:香菜、胡椒粉、料酒、醋、雞湯、醬油、香油、鹽等。

做法:

第一步,烏魚蛋清洗乾淨,去掉表層的膜兒,在清水中煮透,之後放入涼水中,一片一片撕開,再加料酒、蔥姜水反復焯4到5次,直到去除腥味為止。

第二步,雞湯中倒入料酒、蔥姜水、鹽、醬油,開鍋後下胡椒粉和烏魚蛋,淋上芡汁,關火,澆少許米醋,攪拌均勻,出鍋前點香油,即可盛盤。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13日 09:43

視頻簡介:食材:烏魚蛋,香菜,胡椒粉,料酒,醋;做法:1、烏魚蛋清洗乾淨,去掉表皮的膜兒,在清水中煮透,之後放入涼水中,一片一片撕開,加入料酒,蔥姜水反復焯四到五次,直到去除腥味為止;2、雞湯中倒入料酒、蔥姜水,鹽,醬油,開鍋後下胡椒粉和烏魚蛋,淋上芡汁,關火,澆少許米醋,攪拌均勻,出鍋前點香油,即可盛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