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酥鯽魚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08日 09:40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酥鯽魚是傳統魯菜中的經典,用微火長時間燉制出來的鯽魚,骨酥肉嫩,鹹香微甜,冷餐熱食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需要準備的主料有:鯽魚;

       調料有:香蔥,米醋、醬油、料酒、薑蒜、白糖、丁香、香油、八角、桂皮、高湯等。

       酥鯽魚的做法:

       第一步,小鯽魚去內臟,清洗乾淨,用蔥姜、鹽、料酒、花椒腌制1個小時;之後吸幹水分;

       第二步,鍋上火,油溫在6、7成熱的時候,下鯽魚,煎到兩面酥脆,控油備用;

       第三步,鍋底放上一個竹篦子,鋪一層香蔥,上面碼放鯽魚,要求魚頭向外呈現菊花狀,另取一容器,倒入白糖、醬油、米醋,調成料汁,澆在鯽魚上,撒少許丁 香、八角、桂皮、大蒜、薑片,注入開水;取一個圓盤,蓋在魚上,大火燒開,轉小火燉2個小時,等魚骨酥爛,即可出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08日 09:40

視頻簡介:主料:鯽魚;調料:香蔥、米醋、醬油、料酒、蔥姜、白糖、丁香、香油、八角、桂皮、高湯;步驟:1、小鯽魚去內臟,清洗乾淨,用蔥、姜、鹽、料酒、花椒腌制一個小時之後吸幹水分;2、鍋上火,油溫在六七成熱的時候,下鯽魚,煎到兩面酥脆,控油備用。鍋底放上一個竹箅子,鋪一層香蔥,上面碼放鯽魚,要求魚頭朝外,呈菊花狀;3、另取一容器,倒入白糖、醬油、米醋,調成料汁,澆在鯽魚上,撒少許丁香、八角、桂皮、大蒜、薑片,注入開水,取一個圓盤蓋在魚上,大火燒開,轉小火燉兩個小時,等魚骨酥爛,即可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