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軍事紀實

《軍事紀實》 20150406 戰地記者英烈祭⑤抗日戰場上的辦報人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06日 22: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06日 22:5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38年,黨中央決定創辦《新華日報》,何雲被調往漢口參加籌備工作,擔任國際版編輯。何雲帶領報館員工,在極其艱苦的戰鬥環境中,一邊打遊擊,一邊出版報紙,編發延安新華總社的新聞,及時報道華北抗日軍民的對敵鬥爭。1942年5月,日軍集結重兵,對太行山遼縣麻田一帶進行“鐵壁合圍”式的大掃蕩,企圖摧毀八路軍總部和《新華日報》華北分館。何雲率領全館同志堅持工作和戰鬥。5月28日,他在率部突圍與日軍激戰中不幸中彈犧牲。 (《軍事紀實》 20150406 戰地記者英烈祭⑤抗日戰場上的辦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