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41215 三國名將·諸葛亮 1 臥龍出山

來源:央視網2014年12月16日 01: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4年12月16日 01: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諸葛亮是中國古代最受讚譽的政治家、軍事家,從三國時期至今,雖歷經1700多年,他仍為世人稱頌,幾乎是中國人理想中的完美偶像。古往今來,一直有很多人不明白諸葛亮當時為什麼不去投奔求賢若渴、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曹操,反而追隨了實力弱小、沒有自己根據地的劉備?這背後的原因是什麼?諸葛亮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究竟做了怎樣與眾不同的準備?他出山後的第一個官職又怎麼會是顛覆傳統印象的“總稅務官”?敬請收看。(《百家講壇》 20141215 三國名將·諸葛亮 1 臥龍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