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41212 永遠的鐵道兵 第八集

來源:央視網2014年12月12日 23:3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4年12月12日 23:3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鐵五師、鐵六師承建的奎先隧道成為鐵道兵最為悲壯的場地。鐵道兵廣大指戰員修建青藏鐵路,關角隧道是當時全國海拔最高的鐵路隧道。1975年4月5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塌方,把127名將士全部堵在了洞裏。一場生命大營救迅速展開……但如何在柴達木盆地的鹽湖上築路架橋,卻給鐵道兵出了一道難題。鐵7師34團經過反復試驗,終於找到一個以沙治鹽,打擠密砂樁的方法,為後來的青藏鐵路建設提供了寶貴經驗。在唐古拉山口風火山作業的10師13連官兵,負責凍土施工試驗,在空氣稀薄的冰雪世界,為高原修路取得了寶貴經驗。 (《探索發現》 20141212 永遠的鐵道兵 第八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