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欄目子視頻集

《探索發現》 20141207 永遠的鐵道兵 第三集

來源:央視網2014年12月07日 23:04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上世紀五十年代中期,台灣海峽戰雲密布,美國第七艦隊封鎖台灣海峽,直接威脅著新中國東南沿線海防,該地區的海上運輸停頓下來。而至關重要的華南湛江港,卻沒有一條直通鐵路溝通內地,修建黎湛鐵路和鷹廈鐵路迫在眉睫。毛澤東約王震談話後的第三天,王震就帶領專家冒雨飛到廣西,&&爬山越嶺勘探設計。自從他到鐵道兵,整個部隊都“燒”了起來。黎湛鐵路完工幾天后,部隊立即開到福建。鷹廈鐵路起自江西鷹潭,直抵海防前哨廈門,全長697公里。由於鐵路要穿越雄偉的武夷山和戴雲山,跨過5公里的廈門海峽,使鐵路工程異常艱巨。 (《探索發現》 20141207 永遠的鐵道兵 第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