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40614 名相晏嬰 2 相國之路

來源:央視網2014年06月14日 13: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4年06月14日 13: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齊莊公被殺,齊景公繼位,還在幼年的齊景公雖然幸運的繼承了哥哥的君位,卻根本沒有能力掌控大局,面對日益做大的各大世卿臣子,景公顯得是那麼無助。崔杼弒君後,因為大權在握,與慶封共同執政,景公形同傀儡,而此時在齊國的政壇上我們也完全看不到晏嬰會有什麼機會,那麼晏嬰究竟是如何在齊景公這一任上,從一個普通百姓而最終成為了齊國的宰相,並輔佐齊景公成就了齊國的第三次盛世呢?晏嬰的相國之路對我們還會有哪些啟示呢?西南交通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李任飛副教授做客《百家講壇》,為您精彩講述《名相晏嬰》第二集《相國之路》。 (《百家講壇》 20140614 名相晏嬰 2 相國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