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見證

《見證》 20140203 大理寺(四)

來源:央視網2014年02月04日 01: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4年02月04日 01:0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刑罰有據,是宋朝統治者的司法指導思想,而在當權者所構想的整頓吏治計劃中,宋代沿襲唐制建立監察機構,中央設御史臺,官員的職責是"掌糾察官邪,肅正綱紀,大事則廷辯,小事則奏彈"。上至宰相,下至一般官員,均在監察彈劾之列。就在對以權謀私、貪贓枉法行為打擊和嚴懲時,一個民間傳誦與史書記載截然不同的人物出現了。宋朝是文人的天下,而那時文人們都喜歡針砭時弊、改良革新,以至於涌現出幾次變法運動,在范仲淹"慶曆新政"宣告失敗後,另一場由變法引起的兩黨相爭即將展開,而導火索竟是神宗熙寧元年,登州的一起殺人案。 (《見證》 20140203 大理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