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欄目子視頻集

《探索發現》 20131015 辛亥灤州起義(二):灤州兵諫

來源:央視網2013年10月16日 00:16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00年前的辛亥灤州起義,是武昌起義後以新軍第二十鎮等革命官兵為主體,在京畿重地灤州發動的革命事件,是辛亥革命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辛亥北方革命的焦點。這一事件,對資産階級革命的發展和清王朝的瓦解産生了巨大影響,在我國北方近現代史上是一件大事,在中國近代史和中國民主革命史上也佔有一席之地。灤州起義的革命精神已經載入近代中國革命的史冊,成為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 大型歷史文獻紀錄片《辛亥灤州起義》,攝製組跋涉十多個省市,尋訪灤州革命遺跡和志士後人,查閱大量歷史資料,採訪專家學者,紓解歷史謎團,第一次以鏡頭全景復原和展示了灤州革命這段悲壯史詩。 (《探索發現》 20131015 辛亥灤州起義(二):灤州兵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