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欄目子視頻集

《探索發現》 20130719 中國遠征軍(九)翻越高黎貢

來源:央視網2013年07月20日 01:59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一九四四年四月下旬,蔣介石簽署了《中國遠征軍怒江作戰命令》,拉開滇西大反攻的序幕。中國遠征軍總司令衛立煌上將,下轄第十一、第二十兩個集團軍及直屬特種兵部隊,先期兵力十萬人,向怒江前線集結。翻越高黎貢山,到騰衝的馬幫古道有三條,由北向南分別是北齋公房、南齋公房和紅木樹道。北齋公房山口,海拔3230米,是二戰中海拔最高的戰場,也是最為陡峭難攻的要隘陣地。如此易守難攻,卻是遠征軍高層精心挑選的方案。尤其是五十三軍選擇的路線,距離騰衝的直線距離最近,也最為艱險難行,是在當時中日雙方軍用地圖上,都沒有標出的一條路。中國遠征軍總司令衛立煌希望由這條路出奇兵,出奇制勝,奪取反攻滇西的第一個勝利。 (《探索發現》 20130719 中國遠征軍(九)翻越高黎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