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30629 漢獻帝14 兩個聰明人

來源:央視網2013年06月29日 14:4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3年06月29日 14:4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後世的傳統認知中,曹操被視為“挾天子以令諸侯”的奸臣,而漢獻帝更像是一個蒼白無力的傀儡,他們之間的關係夾雜著血緣與政治,連同前朝後宮盤根錯節。關於漢獻帝與曹操之間的關係,傳説中曾發生過兩個著名的事件,一個是漢獻帝的岳父董承,奉漢獻帝之命誅殺曹操的“董承案”,如果説“董承案”主要還是董承與曹操之間的矛盾的話,那麼隨著董承案而發生的曹操逼迫漢獻帝廢後的“伏皇后案”,才是漢獻帝與曹操之間矛盾的一次爆發。面對曹操的強勢,漢獻帝貴為一國之君,卻只能被迫廢掉自己的皇后。但漢獻帝也只能做這樣的犧牲,他有他的不得已和他的權衡。“董承案”與“伏皇后案”都昭示著政局的複雜與人性的無奈,那麼歷史上漢獻帝與曹操之間,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更多詳情,敬請關注。(《百家講壇》 20130629 漢獻帝14 兩個聰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