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30625 漢獻帝10 騎墻派的終結

來源:央視網2013年06月25日 14: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3年06月25日 14: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是: 在東漢末年天下大亂之際,群雄並起,逐鹿中原。這其中,除了袁紹、袁術、曹操等之外,還有一些重要的地方割據勢力,同樣不可小覷。劉表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劉表字景升,山東高平人,為漢室宗親,擔任荊州牧,所轄地區沃野千里,經濟繁榮;劉表並不是一個胸無大志、偏安一隅的人。然而,在曹操與袁紹,那場決定生死的官渡之戰中,劉表選擇了看似不偏不倚的“中立”,正是這樣模棱兩可、騎墻搖擺的中立態度讓他最終斷送了苦心經營十九年的千里江山。那麼,劉表為什麼要採取中立態度,身為漢室宗親,他又將如何面對曹操身後的漢獻帝?本期節目復旦大學姜鵬老師將與您一起分析…… (《百家講壇》 20130625 漢獻帝10 騎墻派的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