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欄目子視頻集

《2012暑假經典電影》 20120804 戰上海

來源:央視網2012年08月05日 02:16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1949年,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三野戰軍包圍了上海,盤踞在上海的國民黨30萬軍隊成了甕中之鱉。但他們不甘心滅亡,蔣介石命令京滬杭警備司令湯恩伯固守頑抗,準備與共産黨解放軍對抗到底。我軍某部挺進到上海外圍之後,根據上級的指示命令,制訂了既要解放上海,又要保全城市的週密作戰計劃。我軍利用蔣介石軍隊分崩離析的派系矛盾,採取先將蔣介石嫡系部隊引誘出城,將其一股殲滅在城市外圍的作戰方針。驕橫自大的國民黨邵壯所部軍隊果然中了計,我軍迅速圍而殲之,將其消滅在上海市郊外圍。接著,我軍在上海地下黨的配合下,由上海工人領路,攻進市區,解放了上海市蘇州河以南的廣大地區。國民黨軍撤守蘇州河北岸,憑藉有利的地形,用火力封鎖了我軍的前進通道,控制了蘇州河上的交通要道。我軍勇猛作戰,對敵人展開了連續的衝擊,終於粉碎了敵人的頑抗,撕開了他們堅固的防線,勝利攻下蘇州河北岸。殘存的國民黨雜牌軍劉義部只得龜縮在市中心,無可奈何地等待最終的結局。我軍一面對敵保持強大的軍事壓力,一面展開政治攻勢,劉義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終於同意率部投降。至此,上海得到解放,回到了人民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