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欄目子視頻集

《2012暑假經典電影》 20120802 海鷹

來源:央視網2012年08月03日 05:15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故事發生在上世紀的50年代末。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魚雷快艇部隊中隊長兼“9.9號艇”艇長張敏接受了一個艱巨的作戰任務。他帶領快艇中隊,進駐到遠離大陸的一塊小島礁“鬼嶼”設伏,待機打擊在台灣海峽製造緊張局勢的國民黨海軍艦隊。“鬼嶼”風高浪急,暗礁林立,在此設伏,敵人連做夢都想不到,但魚雷快艇怎麼進去,卻是一個難題。張敏和他的妻子、民兵連長玉芬動員説服了她的父親、老漁民吳大伯去“鬼嶼”探路。他們經歷了許多艱險,終於探出了一條航路,使魚雷快艇順利埋伏進了“鬼嶼”。幾天后,國民黨艦隊出來興風作浪,快艇中隊從“鬼嶼”猛然出擊,敵人頓時亂作一團,狡猾的美國上校為了保住自己,甩開國民黨運輸艦隊,掉頭竄到了公海。快艇中隊迅速出擊,發射出威力巨大的魚雷,擊沉國民黨兩艘中字號運輸艦和一艘炮艇,剩餘的艦隻狼狽逃竄。海戰中,“9.9”被敵人炮火擊中,張敏和輪機長劉濤受傷。在施放煙霧掩護其他艇返航後,魚雷快艇開始下沉,戰士們收好國旗,含淚向快艇告別,從蒼茫的海面上向祖國大陸游去。他們忍受著饑餓和傷痛,咬緊牙關堅持著,與驚濤駭浪進行了兩天兩夜的搏鬥。第三天,他們鼓足最後一點力氣,爬上一塊小礁石。這時,從被擊沉的敵艦上放下來的一支小舢板,載著逃生的敵人,也來到了小礁石。雙方展開了一場激戰,英勇的水兵將敵人全部殲滅,但劉濤卻在激烈的戰鬥中壯烈犧牲。張敏帶領著同志們乘坐著繳獲來的小舢板,向大陸劃去。他們在海面上遇到了前來搜索的我軍炮艇和漁民的帆船隊,張敏高舉起鮮紅的國旗揮舞著,他們終於成功獲救。